【MOP+BDKO】路边有个球-3

作者ID:塞珂C

隶属社团:普澜山特


-3

Knock Out看起来仿佛被掐灭了火种。他的面色晦暗,整个机双眼放空,蜷起双腿呆坐在一块凹凸不平的铁块上,原本光亮的漆面上布满了粗糙的划痕。这全都是Skylynx的功劳,即便是带着相位偏移器的Smokescreen也未能幸免——当时的场面太过混乱,Orion试图牺牲,Knock Out试图逃跑,Smokescreen试图反抗,猜猜谁是最后赢家?

毫无疑问,该死的巨狰狞。

“新来的幼生体,”Predaking将双手背在身后,在无比宽阔的平路上来回踱步,“先来觐见你们的王。至于你,Smokescreen。”Predaking停下脚步,指了指站在Orion身后的Smokescreen,“既然你已经决定弃暗投明,王对臣民一视同仁。”

“Smokescreen?”Orion拽了一下Smokescreen的腿甲,缩小口型,轻声说,“我可不可以……这可能不太礼貌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抬头望向Predaking,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,“他长得好可爱。我可以骑他吗?”

Smokescreen觉得自己的下巴大概被惊掉了,因为偌大的粗体一号“不”字贴满了他的光学镜,他却说不出那个简单的单词。

他转头看了看仍在训话的Predaking,有些不确定地开口,“Predaking?最高的那个家伙?”Smokescreen突然觉得自己能接受说服其余两只巨狰狞当Orion的宠物,但是Predaking?这个世界也太疯狂了。

Orion Pax瞪大了他的光学镜,下压眉尾,满脸期待地看向Smokescreen,就好像他是塞伯坦唯一的英雄。噢,那神情让Smokescreen无法抵抗。

他叹了口气,举起自己的右手,“请求对话,呃……我的殿下?”

“请求允许,我的臣民。”Predaking立刻停下了他的演讲,一个成年的臣民让他倍感欣慰,他甚至为此芯生感激。

近日来,Skylynx和Darksteel为他的王国寻找了一些新的臣民——百分百的幼生体。他们不会变形,不会走路,不会说话,甚至无法独自食用能量块。鉴于塞伯坦网络重建之路遥遥无期,Predaking除了努力让自己不在臣民面前失态之外,十分尽职地养育着这些幼生体。嗯,大部分时间里吧。

“您的臣民之一,容许我介绍Orion。”Smokescreen伸手指向一脸紧张的Orion,后者稍稍探出半个身子,轻声补充着“Orion Pax,我的殿下”,“他希望能——火种源在上,我眼前已经出现我被拆成两半的景象了——您的臣民非常希望能与您同行。”

“这是个逾越的请求。”

Smokescreen差点要因为Predaking的话启动自己的武器,而他很快又因为Predaking的同意而再次感到惊讶。今天真是个充满奇迹的日子。

“我将带你游览我的王国,亲爱的臣民。”Predaking边说边绕过地上一团一团的幼生体来到Orion的面前。他迅速变形,并抬手抓住了Orion。在飞离地面之前,Predaking对Smokescreen下令道,“Smokescreen,你需要留下照顾我的臣民。能得此重任,是你的荣幸。”

Smokescreen看了看脚边的几个幼生体团子,又看了看缠斗在一起的Skylynx和Darksteel,突然明白了Predaking对他如此“友善”的原因。

既然过去无法挽回,Smokescreen也只能说服自己接受现实,毕竟Orion脸上的笑容可一点也不招人讨厌。也许是有些过于思念了,Smokescreen竟然觉得Orion和逝去的领袖有些相似。

“Knock Out,你在哪找到的Orion?”Smokescreen走到不远处的Knock Out身边。对方看起来很需要安慰,也许是一次抛光,但Smokescreen可没这兴致。

“地下室。”Knock Out有气无力地回道。

“你觉不觉得Orion有点像……”Smokescreen停顿了一下,他的火种疼痛地收缩了一下,“像Optimus Prime。”

“我得说你这个想法太疯狂了。”Knock Out的眼神飘荡了一纳秒。

他往幼生体大本营那儿瞥了一眼,挪开,又迅速地转过头去。几塞星秒后,Knock Out在原地跳了起来,声音惊恐的要命,“Orion去哪了?我怎么没有看到他?”

“放轻松,Predaking在带他到处逛逛。”Smokescreen指了指那群幼生体,本该守卫在那儿的Skylynx和Darksteel也已经没有了身影,“他看起来超级擅长带孩子。”

“倒是不用担心从平衡舱里爬出来的小家伙们了。巨狰狞是个超级奶爸,谁想得到呢~”

语罢,Knock Out便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打磨器,开始替自己抛光,嘴里嘀咕着,“如果Break Down在,一切都会变得更轻松些。”

“也许你该来试试照顾这些幼生体,我猜你比Predaking还要擅长。”Smokesreen向后一指。

“我?超级忙~”Knock Out头也不抬地回道,他动了动自己的左手,“尖利的手指可不适合照顾小娃娃哦。”

“拜托,我不可能独自照顾这么多幼生体。”Smokescreen不情愿地开口。

他走到空旷的地面上坐下,让幼生体们围着他。有些幼生体已经和Orion差不多高了,但仍行走得跌跌撞撞,Smokescreen觉得这大概要归咎于巨狰狞的爬行教育。一个本来依靠着他的幼生体慢悠悠地向Knock Out走去,从背影看,他走得颇为坚持。

Knock Out是在两道目光的盯视下才注意到身边这个小家伙的。他太小了,还没到Knock Out的小腿肚。Knock Out看了看手上的打磨器,又低头看了看那个幼生体,耐心地蹲下身来。他把和幼生体差不多高的打磨器递了过去,“小地精,你会打磨吗?”

幼生体抬头看着他,红色的光学镜里什么都没有,好像就是在发呆。Knock Out耸了耸肩膀,自顾自地打磨起自己的漆面来。幼生体踉跄几步,坐在Knock Out的脚尖上,指着Knock Out的漆面说,“虹(红)。”

“它念红,美丽的颜色。”Knock Out下意识地纠正道,“看来巨狰狞的语言系统也没好到哪儿去。”

Smokescreen则是睁大了双眼,愣了一会后,抬手指了指Knock Out的身后。Knock Out翻了个白眼,“Predaking一定就在我身后。”他一把抓过脚上的幼生体抱在怀里,转过身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容,“我的殿下,这么快就巡视回来了?”

Predaking的心情不错,他没有和Knock Out计较,甚至还允许Orion坐在他的脖颈处。

不愧是领袖。Knock Out在芯里腹诽道,训兽真有一手。

“Orion是个尽职的臣民,他向我提出了许多值得讨论的问题。”

Predaking显然对Orion颇有好感。和Orion巡视国土之时,他的朋友不得不帮助Predaking照顾这些新臣民,这是他们的荣幸,同时也让解脱束缚的Predaking感到愉悦。而且,Orion较那些幼生体都来的懂事、尽职、更像臣子。为了更好地统治塞伯坦,Predaking决定恩准Orion每日与他同游。

对于这个提议,Knock Out发出了一声类似于骨肉分离的惨叫。他将怀里的幼生体往Smokescreen那儿一丢,抱住了正往他这儿跑来的Orion。

“必须要等我们的相处时间超过雏鸟情节里的最短时间之后。”Knock Out轻声嘟囔着谁都听不懂的名词,“我需要在塞伯坦重建之后过上好日子,Orion可是我唯一的筹码。”

“Knock Out。”Orion的声音闷闷的,他被Knock Out挤压在怀里,“我觉得有点难受。”

“用蓝星的话来说,”Smokescreen笑道,“你的胸部饱满得能进行自我哺乳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45)

© 普澜山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